服务热线:
010-68025875
周一至周五 8:30-16:30
地址: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8号院2号楼力宝大厦A座12层1205-1
微信客服:hongse191919
昨晚散步,路过楼下沿街商铺,突然发现一排十几个商铺有两三家换成新主人了,还有三家,从过完年就贴上大大的“出租”广告,但现在都没有租出去。
其中一家贴着出租广告的是上下两层的理发店,刚开业时店内装修十分奢华,平日里来烫染头发的客人络绎不绝。我一时好奇也曾进去剪过一次头发,单单剪发就花了一百块,自那以后便再也没去过。曾经门庭若市的店铺如今早已关门歇业,年后到现在店面一直空置,始终无人承租。

这大概就是“消费降级”的原因吧,你们那里消费降级到什么程度啦?你消费降级了吗?说说我们这里吧:
一、关于“衣服”。
我们这里,大商场的服装店门口都立着醒目的“打折”、“满减”标牌,但是几乎没有人进去,反而很多平价国货店里挤满了人。以前,自己喜欢就买,而现在,我会把一件喜欢的衣服放购物车冷静2、3天,再决定要不要买。我还发现周围的很多朋友,也是不需要不逛街不买衣服了。
二、关于“吃”。
以前三、五好友总是经常聚餐;家里周末下馆子那是标配。如今,朋友聚餐几乎没有了;周末家人也不下馆子了,自己在家做,一顿饭的成本不过二三十块,既营养又干净,孩子吃得也香。

三、关于“行”。
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变得理性化,以前小长假去旅行,周末会带孩子去高价游乐园。而现在,都选择去没有门票的公园,去大自然露营、撒欢。开车出门也会首选不收钱的停车场。

四、周围的变化。
小区内10元理发店生意爆火;好多年轻人都不再背各种品牌包包,随便一个奶茶袋子就可以出门上班。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,我的同事们几乎都不请假了,因为要扣工资50-100不等。前几天同事孩在中考,这么大的事,人家居然没有请假更没有迟到早退。
谁不是为了那几两碎银而努力着,每月工资到账,还没等捂热,就被房贷,车贷,幼儿园餐费、学校课服费、水、电、煤气费……扣除了一大半;经济下行期,小企业能不降工资且按时发放就不错了,谁还敢大笔消费呢?
当下就是,降低多余的欲望,把钱花在刀刃上,把日子过得简单又舒心,才是最理智的生活。
愿我们都能在消费降级的人间清醒中,找到属于自己的踏实与幸福!
你们,也开始消费降级了吗?最明显的变化是哪一方面?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。


人生就是一场边走边看的旅行,
总是在草木中前行,
也深爱着这人间草木。
走过春花秋月,
走过流年似水,
最美的风景还是在心里,
最美的还是一颗懂得欣赏,
善良柔软的心。
红色壹号,不只是酒,
它是英雄的见证,
是时代的印记,
是每一个梦想家心中不灭的火焰。
END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