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热线:
010-68025875
周一至周五 8:30-16:30
地址: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8号院2号楼力宝大厦A座12层1205-1
微信客服:hongse191919
1
最近几年,在北京街头,我发现夏天穿裙子的女性越来越少了。
这不是个别现象,而是一群人对一座城市生存逻辑的集体妥协。想起我刚来北京的时候,发誓要成为大都市里的丽人,结果现实给了我狠狠一巴掌。

每次穿裙子坐地铁通勤的时候,都感到诸多不便,如果穿的裙子长度在膝盖上方,坐下来总觉得会走光,整个人显得很局促;如果裙子过长,在高峰期的时候,一不小心就会被别人踩到,甚至裙摆会被地铁门夹住,虽然这种情况现实中很少,但不是没有发生过。再加上北京地铁真的好冷,尤其是在强冷车厢,穿裙子很容易感冒,还有最现实的一点,穿裙子怎么骑共享单车啊?
打工人听到这共情到泪目!
上班已经很苦了,何苦还要给自己套上“枷锁”,所以很多女性为了通勤自由舒适,都选择穿长裤出门,穿着裤子安心、暖心且舒心,还能防晒,何乐而不为呢?
除此之外,部分女性之所以不爱穿裙子,是习惯穿裤子以后,就再也回不去穿裙子的时光了。
我有一个朋友是语文老师,她说每次穿裙子上课的时候,同学总把目光放在她的穿搭上,容易影响孩子们的注意力,她自从意识到这个问题后,一口气买了三条白裤子,上班时就换着穿。
朋友平日里还要带娃,她说穿裤子更方便,人一旦习惯某种穿搭,呆在那个舒适圈里就不想出来了。所以这位朋友现在几乎都没穿过裙子了。

2
我觉得,现在穿裙子的女性之所以越来越少,除了现实和工作原因,和女性的悦己态度和自我意识觉醒也不无关系。
前些年,一些女性即使平时不喜欢穿裙子,但是在工作场合或者所谓的重要场合,还是会穿裙子表示一下隆重。
但是现在,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取悦自己,而不是为了外表的体面穿不喜欢的衣服。
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帖子:一个20多岁的女孩分享自己见家长的经历,照片里她穿了一身运动休闲服,有评论指出说:她在这种重要场合,穿裙子会更得体。
没想到女孩直接反驳:
“没有人规定见家长必须穿裙子吧?我平时穿搭就是以运动舒适为主,为什么要强行改变自己呢?”
不得不说,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追求悦己了。不仅是年轻人,就连我的长辈家人也开始变了。
我舅妈姨姨们,前些年一买衣服就是裙子,这几年清一色的各种亚麻长裤,她们一致认为:人到中年,不想再穿那种紧身束腰的裙子取悦谁了,如果哪天自己想美一美,也会穿的。
就我而言,曾经很爱美的人,衣柜里有十几条漂亮裙子,但经常穿的还是那条可以装下两个我的胖裤子。
放眼望去,从北京到全国、从青春到中年,当大家都更注重舒适自在的时候,穿裙子的女性自然越来越少了。
你们觉得呢?


人活世上,
无法忘记的往往是曾经的那些痛楚。
但是想清楚了,
就会明白,
遭受风雨能磨砺人的意志,
遇到欺诈能增长人的见识,
被人遗忘能练就自立的本领,
接受批评能增强处事的能力。
人经历多了,
终将学会善待自己,
学会笑面生活。
红色壹号,不只是酒,
它是英雄的见证,
是时代的印记,
是每一个梦想家心中不灭的火焰。
END
